Loading...

Blueshift Memory Ltd

Cambridge,  United Kingdom
  • Booth: J3134

Overview

Blueshift Memory已開發一套專有的新電腦架構設計,可讓速度加快 1,000倍,減少記憶體讀取功耗。

Blueshift Memory是一家半導體矽智財公司,開 發出優化電腦記憶體架構的專有新一代(非Von Neumann型架構)技術,能更有效處理大型資料 集(data set)和時效性資料。該技術以劍橋架構 ™(Cambridge Architecture™)為基礎,克服所 謂「Von Neumann瓶頸」的記憶體牆(Memory Wall)限制,提供加快高達1,000倍的記憶體讀 取速率,減少多達50%的功耗,並保護高效能運 算(HPC)、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虛擬實境 (AR/VR)的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5G邊連 通(edge connectivity)、物聯網(IoT)等資料密 集型應用,免於遭受以記憶體為核心的網路安全 攻擊。

Blueshift Memory的團隊和顧問委員會曾領導 多家成功的新創公司,並在半導體和超級電腦 產業擁有顯赫的經歷。該公司創辦人兼技術長 Peter Marosan開發出一套分散式運算解決方案 和AI推薦引擎,並曾設計超級電腦硬體和巨量資 料(Big Data)高效能運算。共同創辦人Theodore Omtzigt曾任英特爾(Intel)和輝達(NVIDIA)首席 工程師,另一位共同創辦人Kitrick Sheets曾是超 級電腦Cray Jaguar的首席工程師。行銷長Helen Duncan在電子和半導體產業擁有45年經驗,包括 曾在Plessey和Rohm Electronics公司負責設計 工程和行銷。

Blueshift Memory正在開發一套涵蓋該公司技 術的原型電腦視覺AI模組,其中還整合客製化的 Codasip RISC-V內核。該模組設計證明,Blueshift Memory的矽智財可為DRAM和其他記憶體供應 商、中央處理器(CPU)/圖形處理器(GPU)供應 商,以及超大規模資料中心(hyperscaler)之類的 終端使用者,提供記憶體頻寬、延遲和降低能耗等 方面的改進。 Blueshift Memory正尋求和DRAM與其他記憶體 供應商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希望能將該公司 的矽智財整合到新一代產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