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達荷州

State of Idaho

愛達荷州以經商成本低、電力供應穩定且價格低廉、人力資源素質高、穩定的稅務基礎、友善的經商政策、豐富的天然美景及優質的生活聞名。美麗的環境和多樣化產業發展的結合,使愛達荷州成為觀光、生活以及發展事業的絕佳選擇

Doing Business in Idaho 2mins.mp4

地理位置

愛達荷州位於美國大西北的心臟地帶,北鄰加拿大,南邊與內華達州和猶他州為界,著名的黃石國家公園在愛達荷州東部,而西邊與奧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為鄰。州際公路15、84及86號經過南邊,90號公路經過北部。愛達荷州雖不臨海,但有一個內陸的海港在路易斯頓城(Lewiston),可藉由哥倫比亞河(Columbia River)直接通往波特蘭港及太平洋。陸路運輸至西岸各州僅需1-2天,而航空運輸只需1-2小時。 以愛達荷州州都樹城(Boise)為中心的半徑1,200多公里內,有超過7千萬的美國客戶以及美加12個主要的都會區;便捷的空運能快速將您與這些市場連結。

交通環境

愛達荷州廣泛便利的交通系統,結合海、陸、空等三大主要運輸工具,能快速、便利地將商品送往全美與世界各地。

樹城國際機場有8家航空公司提供28個航線的服務,這裡有將近50多家貨運卡車公司、7家租車公司、30家空運包裹快遞公司提供航空快遞服務,機場亦設有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的辦公室。

愛達荷州有4條州際高速公路、20條聯邦維護的公路及30條州政府維護的公路。鐵路全長逾2,400公里,每年運載1億公噸的貨物。

氣候及人口

愛達荷州氣候四季分明,夏季氣溫很少超過攝氏37.8度,冬天溫度很少低於攝氏零下17.8度,氣候類型屬大陸型氣候,且位居內陸,因此,全州都非常乾燥,特別是有部分沿著蛇河流域(Snake River)的大平原,素有「冷沙漠」之稱。中部及東南部氣候類型走兩極端,位於中部高山帶的史坦利(Stanley)是全州最常出現最低溫的地方,而位於北部的路易斯頓,氣候較為暖和。愛達荷州人口約有186萬人,在2010年至 2020年間是全美國人口成長第二高的州。州都樹城(Boise)約有人口22.6萬人,是全州人口最大的城市。

經濟結構、產業及觀光


雖然農業仍是愛達荷州重要的經濟來源,但自1987年以來,非農業產品的外銷成長超過四倍。高科技如半導體產業及航太等產業是發展最快速的項目。美光科技(Micron)、惠普(HP)、Cradlepoint 等都是在愛達荷州設廠的知名科技企業,使愛達荷州成為高科技的發展中心。

北部以林業及礦業為主,州都樹城及東南部的大城 Idaho Falls則是環保科技公司落腳的兩個主要城市。此外,美國能源部亦在Idaho Falls 設有愛達荷州國家實驗室(The 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 INL),該實驗室是新科技及技術產生的搖籃。

愛達荷州農業非常多樣化,東南部是全世界馬鈴薯的故鄉,而北部碗豆、扁豆的產量更在全國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主要農產品及食品包含小麥、大麥、豆類、洋蔥、玉米、櫻桃、水蜜桃 、蘋果、葡萄以及牛、豬、羊肉、冷凍馬鈴薯產品、蔬菜、起司、奶粉、牛奶、乳清、葡萄酒、伏特加等。

觀光旅遊業亦是愛達荷州重要的收入來源,位於鋸齒山脈(Sawtooth Mountain)中心的太陽谷(Sun Valley)是世界知名的滑雪勝地,亦是美國巨星名流渡假的優先選擇。州內國家公園及州立公園提供了不同景觀特點的風光及遊憩活動。獨木舟活動在鮭魚河(Salmon River)十分受到歡迎,而北部的多藍湖(Coeur d'Alene)及附近的滑雪場,是到北部旅遊不可錯過的風景名勝。與奧勒岡州交界的蛇河流經的地獄谷(Hells Canyon)更是氣象萬千。在愛達荷州一年四季都可找到適合全家大小的活動。

國際貿易

愛達荷州在海外的三個辦事處(台灣、中國及墨西哥)積極推動該州與全球的經貿、投資、觀光、教育與文化交流。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設址於台灣台北世貿中心7樓D區15室,服務項目包括:提供愛達荷州產業資訊及供應商、出口商的資料、協助台灣及東南亞廠商和愛達荷州廠商相互參訪等等。

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 Idaho Asia Trade Office (IDAHO)

電話 886-2-2725-2922

電子郵件 info@idahoasia.org

愛達荷州產業及觀光參考資料

  • 首都:樹城(Boise)

  • 人口:約186萬人

  • 面積:216,443平方公里(約台灣6倍大), 美國第十四大州

  • 最高峰:巴拉山(Mt. Borah),高約4,200公尺

  • 主要城市:波卡特洛市(Pocatello)、路易斯頓(Lewiston)、愛達荷瀑布市(Idaho Falls)、 雙瀑布市(Twin Falls)

  • 主要河川:蛇河(Snake River)、鮭魚河(Salmon River)、百葉河(Payette River)

  • 主要產業:航太、國防、高科技、半導體、先進製造、環保科技、農業、食品加工、林業、礦業、休閒運動、美容與健康產業

  • 五星級高等教育:愛達荷州致力於提供企業主優異的人才,藉由當地具有高等教育研究水準的大學及學院,培育出工程、技術、商業管理、生物科學和會計方面的專業人才。州內的企業與大學、學院以產學合作方式,提昇企業的競爭力

  • 商業優勢:愛達荷州政府的預算收支平衡,沒有任何隱藏負債。州政府團隊以企業為尊,積極簡化投資流程,協助前往投資的企業提高全方位的競爭力

  • 適合台灣投資主要項目:高科技、半導體、綠能科技(如風力、太陽能)、食品加工、農牧及養殖、木材製材廠、家具建材等

  • 投資優勢:人力素質高、工資合理、電力低廉、交通便捷、資源豐富、稅賦合理、土地成本低、犯罪率低、生活環境佳、消費指數低、州政府極力支持

  • 旅遊名勝:樹城(Boise)、百葉湖(Payette Lake)、多藍湖(Lake of Coeur d'Alene)、太陽谷(Sun Valley)、地獄谷(Hells Canyon)、鋸齒山脈(Sawtooth Mountains)

愛達荷州公司及產品諮詢表

歡迎蒞臨美國愛達荷州的中文網站。為協助我們更了解您對愛達荷州產品或公司的興趣,煩請詳細填寫調查表,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您需要的資訊。謝謝!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