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opticon Ltd

Chelmsford,  United Kingdom
https://quantopticon.co.uk/
  • Booth: J3134

Overview

Quantopticon專長開發專用於量子光學系統建模的尖端模擬軟體產品。該 公司的旗艦產品Quantillion是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以快速且具經 濟效益的方式,設計量子光學元件、裝置和積體電路的軟體平台。

Quantillion由世界領先的多專業 (multidisciplinary)專家從基礎原理著手,經過 長達20年的內部開發。這是一套突破性的專有演 算法,能確定所需的最佳參數和材料,俾能快速且 有效建構用於光子量子電腦,以及地面和星載量 子通訊系統的高品質、高性能元件。該演算法已通 過徹底驗證,並在由同儕審閱的頂尖期刊發表多 篇研究成果文章。 Lumerical和QuTiP之類的熱門模擬軟體套件, 目前被用來設計量子光學裝置。但這些模擬引擎 所採用的物理模型並不完整,且不足以達到所 希望的目的。針對裝置內所發生的潛在量子電 磁過程,Quantillion提供完整且如實的模擬,以 克服其他模擬軟體套件的前述缺點,因而成為 唯一能預測並優化量子光學裝置性能的既有軟 體。Quantillion運作於設計堆疊(design stack) 的實體層(physical layer),並配備量子系統、光子 結構幾何,以及其他可由用戶選擇的功能庫,因此 硬體工程師只需使用軟體進行模擬,就可在第一 時間找出其裝置的正確參數。

Quantillion將元件開發成本削減多達25萬美元, 時程也減少24週,並加速供商業用戶使用的上市 進度。該軟體將製造誤差充分納入考量,確保裝置 能有始終如一且可靠的峰值表現,進而開啟批量 生產的大門。 在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合 作下,Quantopticon目前正在為歐洲量子加密衛 星網路,設計具有超高純度和不可區分性的單光 子源(single-photon source)。這些新一代的單光 子源將填補量子通訊中的既有安全漏洞,並大大 提高通道的資料傳輸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