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NHAIN CO., LTD (Taiwan)

Taichung City,  Taiwan
http://www.heidenhain.tw
  • Booth: I2810

HEIDENHAIN Multi-DOF Technology & ETEL motion solutions

Overview

HEIDENHAIN: high-tech made in Germany

This is what HEIDENHAIN is known for throughout the world. For more than 130 years, the company has been a standard-setting pioneer in measurement, control, and drive system technology. HEIDENHAIN products often lay the groundwork for technological advances in the most innovative global industries, including semiconductors, electronics, machine tools, and production equipment automation for the factories of tomorrow. The consistent, ongoing development of accuracy, high dynamic performance, and process reliability in HEIDENHAIN products directly improves the performance and efficiency of machines and automated systems.

海德漢:德國製造的高科技

這就是海德漢享譽全球的原因。 130 多年來,該公司一直是測量、控制和驅動系統技術領域標準制定的先驅。 海德漢產品通常為最具創新性的全球行業的技術進步奠定基礎,包括未來工廠的半導體、電子、機床和生產設備自動化。 海德漢產品在精度、高動態性能和工藝可靠性方面的持續發展直接提高了機器和自動化系統的性能和效率。

HEIDENHAIN: a profile

Founded in Berlin in 1889, this pioneering company for measurement and control technology looks back on a long tradition. HEIDENHAIN, located in Traunreut in southern Bavaria, now offers products and solutions for industries such as machine tools, automation, electronics, robotics, elevators, and medical technology.

Demanding positioning tasks in these industries are our mission, and accuracy is our passi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re part of our DNA, with many of our employees devoted to the continual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technologies. A double-digit percentage of our revenues is invested in R&D throughout the Corporate Group.

Around 8100 employees worldwide work to advance our customers within their markets. HEIDENHAIN is an international company with its own sales agencies, service agencies, subsidiaries, and distributor networks. Key brands serving our core industries are AMO, ETEL, NUMERIK JENA, and RSF.

海德漢:簡介

海德漢是測量與控制技術的先驅公司於 1889 年在柏林成立,擁有悠久的傳統。 海德漢位於巴伐利亞州南部的Traunreut,現在為工具機、自動化、電子、機器人、電梯和醫療技術等行業提供產品與解決方案。

在這產業中要求苛刻的定位任務是我們的使命,精準是我們的熱情所在。 研發是我們 DNA 的一部分,我們的許多員工都致力於不斷開發先進技術。 我們收入的兩位數百分比投資於整個企業集團的研發。

全球約有 8100 名員工致力於推動我們的客戶在其市場中的發展。 海德漢是一家擁有自己的銷售代理、服務代理、子公司和經銷商網絡的國際化公司。海德漢服務於核心產業的主要品牌是 AMO、ETEL、NUMERIK JENA 和 RSF。

For more information: www.heidenhain.tw  

Electronics solution https://semiconductor.heidenhain.com/tw

Virtual event: live.heidenhain.com


  Press Releases

  • (Jul 27, 2023)
  • (Aug 17, 2023)
  • (Aug 17, 2023)

  Products

  • Turret handlers 轉塔式IC測試
    新世代的TUCANA ST與AQUARIUS ST搭配ETEL的驅控系統AccurET與UltimET,以40G的極高加速度達成無overshoot(過衝現象)的完美力量控制。使用ETEL產品應用於典型的Turret handlers可達60K UPH(unit per hour)的高效率產出,讓機台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檢測並確保終端客戶的IC不會因檢測過程中而損壞。...

  • IC測試的世界中有三種典型的測試方式,Gravity handlers(重力式)、Pick & Place handlers(取放式)、Turret handlers(轉塔式)。三種方式各有其優缺點,但有鑑於現行IC尺寸越來越小,材質易碎的特性,海德漢/ETEL提出新一代的RTMB+旋轉平台,可供給更高的速度與負載讓設備商可增加工作站,進而提高機台throughput(生產能力)、同時新世代的TUCANA ST與AQUARIUS ST搭配ETEL的驅控系統AccurET與UltimET,以40G的極高加速度達成無overshoot(過衝現象)的完美力量控制。使用ETEL產品應用於典型的Turret handlers可達60K UPH(unit per hour)的高效率產出,讓機台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檢測並確保終端客戶的IC不會因檢測過程中而損壞。

    而在Wafer dies的應用方面,由於wafer-level封裝持續的快速成長,相對帶動Turret handlers亦有越來越多需求的趨勢,但由於wafer-level的測試時間較長,因此設備商更著重在測試的良率而非throughput,此時ETEL的TUCANA ST與AQUARIUS ST搭配ETEL的驅控系統AccurET與UltimET正可提供完美的力量控制,避免測試過程損壞,進而提高測試良率。

    減少設備商的開發時間一直是海德漢/ETEL所致力的方向,ETEL是唯一一家供應商可以提供旋轉平台、Z軸與驅控系統的公司,憑藉著超過20年在IC測試市場的專業經驗定可協助設備商開發出更具競爭力的機種,歡迎與海德漢/ETEL的專業團隊討論您的需求。

    https://semiconductor.heidenhain.com/tw/

  • NUMERIK JENA-極致工藝、最小尺寸的光學讀頭
    您在為縮小設備而煩惱嗎? 海德漢/NUMERIK JENA最新產品可以解決您的困擾,新系列LIKgo與LIKselect提供業界最小的讀頭...

  • 您在為縮小設備而煩惱嗎? 海德漢/NUMERIK JENA最新產品可以解決您的困擾,新系列LIKgo與LIKselect提供業界最小的讀頭,LIKgo尺寸為28mm x 13mmm x 7.5mm、重量10g,且總廠備有一定數量的庫存,可以快速交貨,為客戶爭取更多訂單的可能性。而LIKselect更可以讓設計人員完全將讀頭根據自己設計的讀頭外殼安裝在極小的空間內,其尺寸為16mm x 8mm x 2.2mm、重量2g。LIK系列的通訊格式亦符合標準增量格式,可提供1Vpp與TTL-RS422訊號,最小解析度可達 78.125奈米。

    LIKselect拆分成如下幾個部分,Cable with D-sub接頭、Analog/Digital PCB板、讀頭外殼、Flex cable及讀頭模組等,設計人員可根據空間需求,延長或縮短Flex cable與Cable with D-sub接頭,放大或縮小讀頭外殼等自由的擺放與安裝,讓機台設備達到最小化的設計。

    在完成安裝時即可使用NPA轉接器搭配海德漢PWT101訊號測試盒來確認讀頭的訊號,此附屬配件不管在組裝產線或是售後服務時,在設備未送電的情況下快速確認讀頭狀態,幫助工程師迅速完成任務。

    歡迎於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期間蒞臨海德漢與ETEL攤位I-2810,我們的專業團隊可以提供給您相關應用的諮詢與服務相信LIKgo/LIKselect系列一定可以符合您空間最佳化的需求。

    https://semiconductor.heidenhain.com/tw/

  • RSF-高度彈性與絕對可靠的光學尺
    來自海德漢集團子公司的RSF Elektronik以高精度和耐久的蝕刻為核心技術,近期提供模組化設計解決方案,以提高系統精度與降低客戶成本的角度出發,分別推出線性光學尺: 增量式MS-15與絕對式MC-15,及角度光學尺: 增量式MSR-15與絕對式 MCR-15,來滿足客戶不同應用的需求。若客戶有空間上的要求,無法安裝尺身,RSF可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在客戶提供的機構件上進行蝕刻,將尺身直接刻在機構件上,以縮小空間使用率,讓客戶的設備變得更緊湊、簡潔。...

  • RSF-高度彈性與絕對可靠的光學尺

    在自動化的時代,許多設備廠對於位置回饋系統的精準度需求越來越高,研發人員在開發設備時,如何讓機台運行更快、定位更準並維持一定的成本,一直是重要的課題之一。來自海德漢集團子公司的RSF Elektronik以高精度和耐久的蝕刻為核心技術,近期提供模組化設計解決方案,以提高系統精度與降低客戶成本的角度出發,分別推出線性光學尺: 增量式MS-15與絕對式MC-15,及角度光學尺: 增量式MSR-15與絕對式 MCR-15,來滿足客戶不同應用的需求。若客戶有空間上的要求,無法安裝尺身,RSF可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在客戶提供的機構件上進行蝕刻,將尺身直接刻在機構件上,以縮小空間使用率,讓客戶的設備變得更緊湊、簡潔。

    2023年基於MCR-15的基礎上,更推出了最新環形編碼器MCR-16。MCR-16採雙軌道設計,可以大幅降低約70%的細分割誤差,讓客戶能有更大的安裝公差與更好的控制性能。

    RSF使用海德漢的HSP技術,在油漬、指紋、髒污與刮傷等污染的情況下,透過HSP的技術依舊能保持讀頭訊號品質的穩定輸出,確保系統長時間運作下依舊保持著最佳的精確度與穩定度。並利用特有技術整合原點與左右極限位置訊號於讀頭中,進而提高系統原點精度,不需使用光電開關亦可減少配線進而幫助客戶降低成本。而在安裝與維修的期間,讀頭提供三種LED燈號能及時了解訊號品質,可以讓工程師快速判斷並做出正確的調整。

    RSF依據亞洲市場的需求,提供了多樣的絕對式通訊介面讓研發人員選擇,除了傳統增量式的1Vpp及RS422-TTL訊號外,在絕對式的介面中亦提供了常見的歐、日系品牌通訊格式,讓客戶可使用習慣的格式,如EnDat2.2、BiSS C、發那科(Fanuc05)、三菱(Mit03-2/4)、松下(Pana02)、安川(YEC07)等可供挑選。

    歡迎於SEMICON Taiwan 2023國際半導體展期間蒞臨海德漢與ETEL攤位I-2810,我們的專業團隊可以提供給您相關應用的諮詢與服務。

    https://semiconductor.heidenhain.com/tw/